海底撈被曝私下給顧客打標籤 官方回應:明確禁止備註體貌特徵

近日,網絡上曝光了海底撈私下給顧客打標籤的消息,該消息引發了網友的持續熱議,並一舉登上微博熱搜榜首。2月24日,海底撈官方就此事做出了回應,其表示,為了持續提升和優化顧客的個性化服務需求,門店管理人員可以在會員系統中對顧客就餐的個性化需求進行補充(如麻辣鍋去蔥段、檸檬水加冰等)。

公司於2020年起對相關內容進行持續優化,明確禁止對顧客個人信息如體貌等特徵等進行任何備註,並於2021年1月全部排查整改完畢,所有新增信息均需要通過嚴格審核。

海底撈尊重每一位用戶隱私,感謝大家的監督與關心,我們將持續秉承為廣大消費者帶來友好、溫暖、愉快用餐體驗的初心,持續提升和優化我們的工作。

不過據曝光的視頻來看,海底撈部分門店的做法與官方所言存在差異。

流出的標籤里的確包含有“體貌特徵”,如“20-30歲,安靜,不吃胡蘿蔔”、“20多歲瓜子臉嘴巴長得很好看,板栗色頭髮,大學生,喜歡番茄鍋”、“1.68米左右,戴眼鏡,長頭髮,圓臉型,25歲左右,喜歡在APP上投訴”。

海底撈被曝私下給顧客打標籤 官方回應:明確禁止備註體貌特徵

在昨天接受採訪時,客服人員表示,給顧客打標籤屬於內部制度,不方便對外透露,同時還表示,標籤不支持顧客修改。

對“打標籤”一事,有網友表示無所謂,畢竟海底撈以服務出名,如此是為了提升服務質量,並沒有覺得受到冒犯。

但也有網友覺得自己像是商品一般被展示出來,心裡會存在芥蒂。

更有網友調侃稱,海底撈回應水平一般,應該用上“用戶畫像”這個互聯網專業名詞,這樣大家接受起來會更加容易。

(0)
上一篇 2022-02-24 10:00
下一篇 2022-02-24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