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註於自動駕駛業務 谷歌旗下Waymo宣布停止銷售激光雷達

Google旗下的自動駕駛公司Waymo周四表示,已經停止向其他公司出售光探測和測距(激光雷達)傳感器。Waymo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將逐步停止商業激光雷達業務,繼續專註於在Waymo One(叫車服務)和Waymo Via(快遞服務)部門開發和部署我們的Waymo Driver。”

原標題:專註於自動駕駛業務 Google旗下Waymo宣布停止銷售激光雷達

專註於自動駕駛業務 谷歌旗下Waymo宣布停止銷售激光雷達

然而,這位發言人表示,該公司將繼續在內部建造激光雷達。

Waymo停止銷售激光雷達是在首席執行官約翰•克拉弗西克和其他一些高管離職后做出的決定,這引發了人們對Waymo是否會重新考慮其戰略的質疑,此前十多年來Waymo一直未能產生可觀的收入。

2019年,Waymo表示,它將向機器人、農業和其他領域而不是競爭對手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的客戶銷售三種不同的內部激光雷達中的一種。

激光雷達團隊負責人Simon Verghese當時表示:“我們可以更快地擴大自主技術的規模,通過規模經濟使每個傳感器都變得更便宜。”

目前還不清楚Waymo是否能夠產生足夠的收入來抵消其激光雷達銷售業務的開發和運營成本。

(0)
上一篇 2021-08-27 16:34
下一篇 2021-08-27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