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調休共5天 別忘了今天要上班

今天你上班了嗎?鬧鐘響了嗎?有沒有遲到。根據官方此前發布的《關於2022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五一國際勞動節放假調休共5天,時間為4月30日至5月4日,4月24日(星期日)、5月7日(星期六)為正常工作日。

據《重大節假日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實施方案》安排,在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和國慶節四個國家法定節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享受高速免費通行政策。

具體到今年五一小長假,4月30日0時至5月4日24時,共5天高速免費。免費車型包括7座及以下載客車輛,包括允許在普通收費公路行駛的摩托車。

五一放假調休共5天 別忘了今天要上班

8座和9座小型客車不屬於上述規定範圍;8座及8座以上的載客汽車以及各類貨車和客貨兩用車都不屬於免費範圍。

需要注意的是,請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非必要不出省,尤其不要前往有中高風險地區或發生疫情的地區。

如確需前往,建議大家出行前查詢出發地、途徑地以及目的地的防疫政策,做好途中個人防護,堅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線等個人防護措施。

(0)
上一篇 2022-04-24 11:00
下一篇 2022-04-24 1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