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最經典《街霸2》的5個秘聞 老玩家也不一定全知道

近日卡普空終於公布了旗下經典格鬥遊戲最新作《街頭霸王6》的消息,引發粉絲熱議,不過在老玩家心中,系列最經典的作品非《街霸2》莫屬,2月22日今天日媒扒出了關於《街霸2》的5個秘聞,即使號稱最忠實的街霸老玩家也不一定全知道。

系列最經典《街霸2》的5個秘聞 老玩家也不一定全知道

系列最經典《街霸2》的5個秘聞 老玩家也不一定全知道

•連續技並不是設計,而是BUG。

如今已經成為格鬥遊戲高玩必修的課程,連續技可以瞬間讓對戰局勢逆反,實際上當初的連續技並不是官方正式的設計,而是源自部分技能連續施放時的BUG,不過歪打正着日後成為了個大格鬥遊戲的必備課程。

•海外版與日版不同的敵方名字。

主要體現在遊戲中的四大天王,老玩家們不要懷疑自己眼花或是過去不少編輯文章出了錯,實際上日版的拳王拜森在海外版叫巴爾洛克,日版的巴爾洛克叫維加,倒是獨眼天王沒有變過,不但是在本作,這種解讀也被用在了真人投射版街霸2遊戲。

•因為開發組誤解而誕生的“蓋爾”。

掃把頭、月牙波,操作難度極高但是奪冠次數不少,美國大兵蓋爾是很多玩家喜愛的角色,雖然開發組創作角色的原型取自《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讓•皮埃爾•坡爾那雷弗,不過由於開發者的誤解與疏忽將這個角色取名成了另一個角色J•蓋爾。

有趣的是其他格鬥遊戲也有不少《JOJO的奇妙冒險》中的原型,比如《鐵拳》的保羅與《拳皇》二階堂紅丸也是取自讓•皮埃爾•坡爾那雷弗等等。

•關於《街霸2》的衍生教育類動畫曾經上映過。

《街霸2》的衍生作品很多,動漫電影都有,不過曾經被製作成教育類動畫估計沒人知道,1995年曾經舉行了一個《藤原京95》的地方博覽會,會上就播映了一個圍繞《街霸2》的特別教育類動畫,主題就是遊戲中的角色穿越奈良時代遊覽藤原京文化。

•盜版數量之多曾創吉尼斯紀錄。

《街霸2》人氣火爆之後,曾被吉尼斯認定為最多被克隆的遊戲記錄,2008年還斬獲了最初應用連續技的格鬥遊戲與賣的最好的格鬥遊戲街機框體2項記錄,如此曾經收穫3項吉尼斯紀錄的記錄也反映了這款遊戲的經典火爆程度。

系列最經典《街霸2》的5個秘聞 老玩家也不一定全知道

(0)
上一篇 2022-02-22 17:47
下一篇 2022-02-22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