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正式收官 中國代表團冬奧金牌榜排名第三

2月20日,北京冬奧會最後一個比賽日結束,北京冬奧會所有項目全部結束,最終獎牌榜也已出爐。挪威憑藉16金8銀13銅,合計37枚的獎牌數拿下第一,德國12金10銀5銅第二,中國代表團拿下9金4銀2銅,合計獎牌15枚,金牌排名第三,創下歷史佳績,超過美國的8金。

中國代表團也憑藉9金成績,集成金牌9宮格成績,中國代表團北京冬奧奪下9金,也迅速登上熱搜,引起網友關注。

冬奧會正式收官 中國代表團冬奧金牌榜排名第三

在此,也回顧北京冬奧會中國對的“奪金”之路:

2月5日,中國代表團在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混合團體接力比賽中奪冠,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此次冬奧會中獲得的第1枚金牌。

冬奧會正式收官 中國代表團冬奧金牌榜排名第三

2月7日晚,在北京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任子威獲得金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此次冬奧會中獲得的第2枚金牌。

2月8日,中國選手谷愛凌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決賽中奪冠,這是中國代表團冬奧會中獲得的第3枚金牌。

2月12日,在北京冬奧會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高亭宇,打破奧運紀錄奪得金牌。

2月14日,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決賽中,中國選手徐夢桃奪冠。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此次冬奧會中獲得的第5枚金牌。

2022年2月15日,在北京冬奧會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決賽中,中國選手蘇翊鳴奪得金牌,這是中國代表團獲得的第6枚金牌,也是蘇翊鳴個人第2枚獎牌。

2月16日,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決賽中,中國選手齊廣璞獲得金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此次冬奧會中獲得的第7枚金牌。

2月18日,在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場地技巧決賽中,中國代表團選手谷愛凌一舉寺冠,這是此次冬奧會中國代表團獲得的第8枚金牌,也是谷愛凌個人第2枚金牌、第3枚獎牌。

2月19日,中國選手隋文靜/韓聰獲得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比賽金牌。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此次冬奧會中獲得的第9枚金牌。

冬奧會正式收官 中國代表團冬奧金牌榜排名第三

(0)
上一篇 2022-02-20 16:02
下一篇 2022-02-20 16: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