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SEC否認針對特斯拉和馬斯克展開“無休止”調查

北京時間2月19日消息,據彭博新能源財經網站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否認它正在針對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進行無休止的調查。馬斯克在本周早些時候給法官的一封信中聲稱遭遇該委員會無窮無盡的調查。

美國SEC否認針對特斯拉和馬斯克展開“無休止”調查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於2018年9月與馬斯克和特斯拉達成和解,此前馬斯克因臭名昭著的“融資擔保”推文被起訴,他在推文中聲稱獲得投資者支持將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把特斯拉公司私有化。

就在本月內,特斯拉在一份監管文件中披露,該委員會在2021年11月16日要求特斯拉提供公司治理流程以及就遵守和解方案的信息信息。

馬斯克的外部律師亞歷克斯·斯皮羅(Alex Spiro)在給美國地區法官艾莉森·內森(Alison Nathan)的一封信中聲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針對馬斯克和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展開了“不懈的調查”,而原因正是馬斯克是“直言不諱的政府批評者”。 他還指出,該委員會未經法院批准就向特斯拉和馬斯克方面發出傳票。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周五(當地時間2月18日)予以回應,代表律師史蒂文·布赫霍爾茲(Steven Buchholz)致信法官,稱該委員會的執法人員已尋求與特斯拉和馬斯克的律師討論對和解方案的任何擔憂。

他在信中說到:“法官閣下, 亞歷克斯·斯皮羅的致信錯誤地暗示委員會工作人員已在此訴訟中發出傳票,但這並不是事實。實際上,工作人員沒有在這場訴訟中發出任何傳票。如果特斯拉和馬斯克先生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本次訴訟之外的程序有合理的反對意見,他們應該在適當的論壇上提出這些意見。”(作者/良弼)

(0)
上一篇 2022-02-19 11:44
下一篇 2022-02-19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