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已實現能源獨立

根據美能源信息署的數據,該國在2020年生產的石油多於消費的石油,而在2021年,這些數字基本上是平衡的。2022年發生的油價飆升對美國經濟–以及對中東和俄羅斯的關鍵地緣政治關係–的影響跟過去能源價格上漲時的情況完全不同。

fuel-petrol-gas-gasoline.jpg

資料圖

在過去,當油價飆升時,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是直接的。它會讓美國變得更窮,因為我們更多的收入流向海外,用於支付進口能源。現在,在過去15年的頁岩氣革命之後,其影響更加微妙。較高的燃料價格對消費者和能源密集型產業不利。但美國國內能源生產商及工人的收入卻有了相應的增長。較高的油價不再壓低GDP和國民收入等衡量繁榮的總體指標,而是將其轉移到某些地區。

就在最近的2010年,美國每天進口的石油比出口的多940萬桶。在2020年,這一數字已經轉為每天65萬桶的盈餘,2021年的初步數字顯示,去年的貿易基本平衡。據悉,美國更多的石油來自其親密的盟友–2021年前10個月,加拿大佔了美國石油進口的51%,而從波斯灣進口的石油只佔了8%。相比之下,海灣國家在2008年提供了超30%的美國石油進口。

(0)
上一篇 2022-02-18 17:24
下一篇 2022-02-18 17: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