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歐推環保手錶:用蓖麻籽和玉米製成的生物塑料製造而成

卡西歐宣布推出PRO TREK PRW-61Y系列,這是其古老的PRO TREK系列的最新產品。該型號跟以前的PRO TREK型號乃至以前的任何卡西歐手錶的不同之處在於它使用了生質塑料(biomass plastics)。

casio.png

這家公司表示,PWR-61在其堅固的錶殼、錶帶和表背中都使用了生質塑料,這無疑是在可持續性方面邁出的積極一步。

卡西歐認為在其PRO TREK系列中使用生質塑料是其產品線中的理想產品,因為該設備針對的是自然和戶外運動的愛好者。

在所有其他方面,卡西歐PRO TREK PRW-61Y系列跟該系列的其他型號有着很多共同之處。它有多個變體:卡其色的PRW-61Y-3、具有全黑外觀的PRW-61Y-1B和採用銀色錶盤的PRW-61-1A。這款手錶配備了數字羅盤、氣壓計、高度計和溫度計並支持多頻段6種無線電波接收,所有這些在探索戶外活動時使用費換成那個方便。為了保持其生質塑料的環保主題,卡西歐稱其將在新手錶的包裝中使用再生紙,因為它在即將推出的手錶設計中也使用了可持續材料從而努力建立一個循環經濟。

由可持續來源製成的產品正越來越受歡迎

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生質塑料(也被稱為生物塑料)是由植物的生物質和其他原材料(包括蓖麻油和玉米)製成。因此,卡西歐表示,它們是碳中性的,即使作為廢物焚燒也不會增加大氣中的二氧化碳濃度。在大多數情況下,生質塑料還比傳統塑料更容易被生物降解。這跟傳統塑料形成鮮明對比,後者使用原油和其他材料–包括煤、天然氣、纖維素和鹽,通過使用乙烯和丙烯的聚合過程來製造。這些塑料對環境、野生動物和人類生活的不利影響是有據可查的。

當然,卡西歐並不是唯一選擇在其消費產品中使用更環保材料的公司。就在上周,三星在最新推出的Galaxy S22智能手機系列也有使用了生物材料,其材料包括被回收的漁網。阿迪達斯也有通過跟Parley for the Oceans的合作用海洋塑料製成的材料製作跑鞋。銳步也在其Cotton + Corn的可持續發展倡議中加入了有機棉鞋面和由玉米製成的鞋底。蘋果也一直是可持續發展的領導者,其主要的回收計劃是使用其Daisy機器人,該機器人可以拆解120萬部iPhone,許多回收的材料會被回收到蘋果的新產品中。

(0)
上一篇 2022-02-16 08:24
下一篇 2022-02-16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