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公司在蘋果訴訟案中再次獲得驗證專利的機會

iPhone調製解調器供應商高通公司得到了美國上訴法院的批准,為其一項專利進行辯護。蘋果和高通在2019年就專利訴訟達成和解,並在英特爾退出調製解調器業務的前夕簽訂了為期六年的合同。然而,此後兩家公司都基於不同的專利決定對這一和解提出質疑。

高通公司在蘋果訴訟案中再次獲得驗證專利的機會

高通公司的上訴稱,專利審判和上訴委員會錯誤地依賴高通公司的一項專利,認定其無效。它之前裁定該專利符合現有技術的條件,而高通公司對這一決定提出異議。聯邦巡迴法院同意了高通公司的上訴,使該公司又有機會為其專利辯護。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巡迴法院法官Raymond Chen為一個由三名法官組成的小組寫道,高通公司專利中的聲明不是現有技術,蘋果的質疑不能以此為依據。因此,該案被發回專利審判和上訴委員會,以考慮該聲明是否是蘋果挑戰的基礎。

目前還不清楚是哪項特定的涉案專利被發回重新評估。

2017年1月,蘋果公司對高通公司提起訴訟,聲稱該芯片生產商扣留了約10億美元的專利費,以報復其與韓國反壟斷調查的合作,同時還聲稱有敲詐、壟斷行為和價格欺詐。在訴訟中,蘋果公司聲稱高通公司堅持向蘋果公司收取”至少五倍於與我們有協議的所有其他手機專利許可人的款項”。

在蘋果提起訴訟后不久,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也介入了自己的訴訟,指責高通公司以回扣的形式提供較低的專利費用,迫使蘋果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達成基帶獨家協議。

次年4月,高通公司向法院提交了自己的文件,否認了蘋果公司的投訴,指責蘋果公司試圖以低於公平市場價值的價格獲得高通公司的標準基本付款,違反合同,並錯誤地誘使一些司法管轄區的監管行動,以及其他問題。

獨家經營期結束后,蘋果公司開始使其調製解調器供應商多樣化,包括英特爾,但這種合作關係也是高通公司的一個問題來源。在2018年9月的一份文件中,高通公司聲稱蘋果公司竊取了其提供給英特爾的知識產權相關的商業秘密,特別是用於提高基帶芯片性能的軟件。

(0)
上一篇 2022-02-02 22:23
下一篇 2022-02-02 23: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