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如何破壞北極海岸?科學家首次計算出未來的土地損失

侵蝕正在破壞北極地區的海岸。土壤變暖導致破裂和坍塌,會危及重要的基礎設施,並威脅到當地居民的安全。此外,這些過程將儲存在土壤中的碳釋放到海洋中,這可能改變北冰洋作為碳和溫室氣體的重要倉庫的作用。它們也可能導致氣候變化的加劇。

Arctic-Coastal-Erosion-scaled.jpg

到目前為止,對這些變化的規模和對未來演變速度的洞察一直是缺乏的。漢堡大學的科學家們使用一種新的計算模型組合,首次為整個北極地區確定了這些變化走向。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來自漢堡大學氣候研究卓越中心(CLICCS)的David Nielsen博士報告說:”我們已經通過一系列的情景,取決於人類在未來幾年將排放多少溫室氣體。根據這項研究,不僅在絕對數量上失去了越來越多的土地;溫度每升高一度,每年的侵蝕速度就會增加,失去的土地以米為單位,而且以釋放的數百萬噸碳為單位。如果溫室氣體排放不受控制或繼續上升,到2100年,這一速度可能增加一倍以上,這意味着每年的侵蝕損失多達3米。”

這項新研究為海岸保護以及受影響地區的政治和社會規劃提供了重要信息。同時,對未來侵蝕率的估計為研究永久凍土融化和北極地區碳的釋放之間的相互作用提供了一個不可或缺的基礎,這些方面可能是相互促進的。據Nielsen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還表明,向更大的可持續性和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轉變可以在本世紀下半葉減緩加速。然而,這將不可能完全阻止土地面積的損失”。

與來自漢堡大學、馬克斯-普朗克氣象研究所、阿爾弗雷德-魏格納研究所、亥姆霍茲極地和海洋研究中心以及德國氣象局的其他研究人員一起,Nielsen首次計算了整個北極地區的未來平衡–這是一項重要的成就,因為海岸侵蝕在不同地區有很大差異。”在北極地區,侵蝕總是熱和機械因素的結合,”這位氣候研究員解釋說。因此,他的計算將現有的地球系統模型與觀測數據、波浪模擬和氣候再分析聯繫起來。”根據各自海岸的位置和形狀,我們預計會看到不同的波高。隨着溫度的上升,波浪的範圍也會增加,因為海冰消失了。此外,夏季的無冰期也會延長,使海岸更加脆弱”。

(0)
上一篇 2022-02-15 20:23
下一篇 2022-02-15 21: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