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Laptop 4上的APU可能是最後一代基於Ryzen 4000的處理器

大約三周前,有報道稱微軟即將推出的Surface Laptop 4的AMD版本將使用最後一代基於Ryzen
4000的處理器,儘管當時AMD已經發布了其基於Zen
3的移動5000系列APU。事實證明,該報告可能確實是準確的,因為Twitter泄密者”APISAK”發現了一個具有”AMD Ryzen 7
Microsoft Surface Edition”的PC的UserBenchmark記錄。

1615225530_surface_laptop_3_ryzen.jpg

雖然這本身可能並不意味着什麼,但這個未知的APU上的集成圖形(iGP)模組泄露了與它所屬的處理器系列有關的信息。

由於AMD自最初的Ryzen 2000系列APU以來一直堅持使用Vega架構的集成顯卡,UserBenchmark將Vega列為所有這些處理器系列的iGPs,然後是系列編號,即Vega 4000(對應Ryzen 4000)或Vega 5000(對應Ryzen 5000)。

今天被發現的AMD Ryzen 7微軟Surface內裝備的型號的特點是”RX Vega 8 4000″,可能表明它屬於最後一代基於Zen 2的Ryzen 4000家族,代號為Renoir。該CPU是一個8核16線程的部件,基本時鐘為2GHz。該SKU與Ryzen 7 4800U最為相似,儘管其時鐘頻率更高,集成的Vega 8似乎也比其他類似的樣品表現得更好,這很可能是該設備擁有的16G雙通道4266MHz LPDDR4內存共同帶來的結果,因為集成圖形芯片對系統RAM速度要求很高。

如果傳言是可信的,那麼搭載英特爾和AMD各自最新版處理器的Surface Laptop 4將由微軟在4月中旬的某個時候在線上發布會活動中推出。

1616746140_microsoft_surface_laptop_4_amd_ryzen_7_userbenchmark_cpu_gpu.jpg1616746147_microsoft_surface_laptop_4_amd_ryzen_7_userbenchmark_ssd_ram.jpg

(0)
上一篇 2022-02-15 19:22
下一篇 2022-02-15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