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製作中的PlayStation AI可模擬人類遊戲玩家

索尼舉行的一次會議的幕後花絮顯示了一個正在進行的新項目。索尼AI正在與PlayStation合作創建
遊戲AI代理”。這是超越遊戲中預製對手的下一個層次。這更像是索尼創造的人工遊戲者,可以與你一起玩,或者與你對戰,就像他們是真正的人,在家裡用真正的PlayStation
5遊戲機對戰。

playstationbots-1280x720.jpg

根據索尼的文件,索尼人工智能(始於2020年),將 “利用強化學習”來創建遊戲人工智能代理。這些代理”可以成為玩家在遊戲中的對手或協作夥伴”。當然到目前為止這只是一種開發中的概念,據我們所知,在PlayStation遊戲中還沒有真正意義上的AI遊戲者機器人。它們只是一個概念,一個在未來很有可能出現的概念。

但這卻並不是一個新概念。例如:《絕地求生》(PUBG)的玩家已經跟機器人一起玩遊戲有一段時間了。他們在遊戲中投放基於AI的玩家,看起來就與人類玩家行為差不多。他們的目的似乎是(現在看來也是)使遊戲對新玩家來說略顯簡單。

正如索尼通過IGN提供的一項專利所顯示的那樣,索尼一直在研究 “自動人工智能(AI)控制模式,用於在遊戲應用過程中發揮特定的任務”。這可能是上面提到的文件中談到的同一個系統,也可能是稍微不同的東西。

在你的PlayStation上的在線視頻遊戲中可以接觸到人工智能夥伴和/或對手的前景似乎對你有吸引力?如果你發現在現在的多人在線遊戲中和你一起玩的 “人 “實際上只是機器人,你會感到不快嗎?你的對手是否需要是人類,才能讓你選擇的遊戲感到滿意?

1.jpg

(0)
上一篇 2021-05-27 00:51
下一篇 2021-05-27 0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