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寧德時代、億緯鋰能和比克電池計劃今年批量生產4680圓柱電池

集微網消息,據BusinessKorea報道稱,布局圓柱動力電池的中國企業越來越多,而這一市場一直是以日本和韓國動力電池供應商為中心。據悉,寧德時代、億緯鋰能和比克電池計劃今年開始批量生產4680圓柱形電池。

韓媒:寧德時代、億緯鋰能和比克電池計劃今年批量生產4680圓柱電池

圖源:BusinessKorea

億緯鋰能和比克電池目前正在為生產直徑46毫米、長度80毫米的NCM電池建設基礎設施。

這些電池的容量和輸出至少是現有圓柱電池的500%和200%。此外,這些電池更方便生產,成本更低,且在電池系統控制和設計方面更有優勢。松下、LG新能源、三星SDI等也在準備生產。

報道指出,到目前為止,中國企業一直專註於磷酸鐵鋰電池。然而,隨着包括特斯拉在內的一些汽車製造商和電動汽車初創公司對4680電池感興趣,他們正在將重點轉向圓柱電池。

具體而言,松下目前處於開發的最後階段,計劃今年在日本開始生產。LG新能源和三星SDI緊隨其後。Lucid Motors也在考慮使用相同的電池。

(0)
上一篇 2022-02-14 14:43
下一篇 2022-02-14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