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要求CIA對含大規模數據收集在內的計劃提高透明度

日前,美國兩位參議員稱,CIA需要對新近披露的一項涉及大量收集數據的機構計劃更加透明。當地時間周四,民主党參議員Ron Wyden和Martin Heinrich在2021年4月寫給CIA的一封信中公開了該計劃的存在。

美參議員要求CIA對含大規模數據收集在內的計劃提高透明度

這兩位議員在2021年4月寫給CIA的一封信被解密,信中有大量的刪減內容。在這封信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Wyden和Heinrich要求解密隱私和公民自由監督委員會關於CIA批量收集計劃的報告。另外,他們還要求對該信本身進行解密。

這封被公布的信有很大一部分被塗黑了,沒有透露收集了什麼樣的數據、什麼時候收集的,也沒有說該計劃是否仍然有效。信中指出,大量收集數據是根據行政命令授權的,而不是由國會授權的,並且是在沒有國會或司法或行政部門監督的情況下進行的。

在周四的一份聲明中,參議員們強調了監督委員會報告的重要性。他們4說道:“這些文件表明,美國人對其隱私和公民自由的許多擔憂也適用於CIA如何根據行政命令和在(外國情報監視法)法律之外收集和處理信息。

Wyden和Heinrich表示,CIA需要透露更多細節,其中包括收集了什麼樣的記錄以及收集的法律依據是什麼。另外,他們還補充稱,PCLOB報告指出了CIA在該計劃下處理和搜索美國人信息的問題。

CIA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但該機構的隱私和公民自由官員Kristi Scott在給《華爾街日報》的一份聲明中稱,CIA認識到並非常認真地對待其尊重美國人的隱私和公民自由的義務。

聲明還說,CIA“致力於實現與我們保護情報來源和方法的義務相一致的透明度”。

儘管CIA通常被禁止從事國內間諜活動,但一些大規模的數據收集行動可以挖出美國人的信息,兩黨的立法者長期以來一直對隱私問題表示關切。

(0)
上一篇 2022-02-12 12:02
下一篇 2022-02-12 13: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