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IA秘密項目被指可能侵犯了美國人的隱私

美國參議員指責中情局(CIA)在一個不依法運作的秘密項目中收集大量數據。然而該計劃的範圍和收集的數據類型尚不清楚。參議員Ron Wyden和Martin heinrich給CIA發了一封信,這封信在周四被解密,但部分內容已被刪減。

800px-Flag_of_the_U.S._Central_Intelligence_Agency.svg.png

信中稱,據稱COA一直在國會通過的法律之外運作,其根據12333號行政命令的授權在收集大量數據。據悉,該行政命令由里根總統於1981年簽署通過,其目的是管理情報界的活動。

信中提到《外國情報監視法(FISA)》時說道:“它這樣做完全是在國會和公眾認為管理這種收集的法定框架之外,而且沒有任何司法、國會甚至行政部門的監督。而這一基本事實一直對公眾和國會保密。在上個月提交PCLOB報告之前,甚至對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也隱瞞了CIA收集情報的性質和全部範圍。”

隱私和公民自由監督委員會(PCLOB)也有一份由CIA解密的報告,該報告提供了關於秘密計劃的建議。PCLOB敦促CIA要求機構分析員證明對美國公民的數據搜索是合理的。根據他們的報告,機構分析員得到的唯一警告是一個容易被駁回的彈出框。

根據The Hill的報道,CIA隱私和公民自由官員Kristi Scott就此事發表了聲明。

Scott說道:“CIA中認識到並非常認真地對待我們的義務,即在執行重要的國家安全任務時尊重美國人的隱私和公民自由。CIA致力於實現與我們保護情報來源和方法的義務相一致的透明度。”

參議院成員則認為,解密的文件揭示了跟對美國人進行無授權的後門搜查有關的嚴重問題。這呼應了美國人對其隱私和公民自由在CIA如何處理數據收集方面的擔憂。因此,參議員Wyden和Heinrich都在向CIA施壓以要求其對收集的數據和使用這些數據的過程提供更多的透明度。

實際上,CIA在數據收集和安全方面曾經遇到過問題。2017年,該機構用於存放黑客工具的“Vault 7” 在網上遭到泄露。

(0)
上一篇 2022-02-12 10:02
下一篇 2022-02-12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