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叔叔也不行?外媒稱LG會長具光謨拒絕將芯片發展團隊轉交LX集團

芯片重要性日益凸顯的情況下,芯片相關的專利及人才也就至關重要。外媒最新的報道顯示,LG集團目前已經拒絕了向LX集團轉交芯片發展團隊的要求,他們希望在未來的業務領域中,擁有芯片方面的競爭能力。

ci-logo-en.jpg

值得注意的是,LX集團是LG集團前會長具本茂去世、具光謨接任會長之後,剝離的多家公司所組成的一個新的集團,會長是具本茂的弟弟具本俊,也就是具光謨的叔叔。

但即便是親叔叔領導的集團,具光謨也並未同意轉交芯片發展團隊的要求。韓國媒體在報道中還提到,具光謨是決定拒絕的幕後推手,有消息人士表示他直接拒絕了轉讓的要求。

從韓國媒體的報道來看,LX集團是在去年下半年,向LG電子提出希望獲得芯片發展團隊的,由從LG集團剝離出去的LX Semicon(此前也曾稱Silicon Works公司)提出的,希望獲得LG電子SIC中心的相關資產和人員。

韓國媒體在報道中表示,LX Semicon希望獲得LG電子SIC中心的相關人員和資產,有LX集團更大發展方面的考量,LX集團希望LX Semicon發展成為集團旗下的旗艦公司。

LX Semicon希望獲得LG電子芯片發展團隊及資產,另一方面的原因則是希望豐富自身的業務。LX Semicon目前的營收,有超過90%是來自顯示驅動芯片。LG電子SIC中心,具備研發多類型芯片的能力,包括智能手機應用處理器、用於電視的系統級芯片等。

此外,LX集團目前的會長具本俊,此前曾擔任LG半導體業務部門的CEO,有消息稱他在半導體方面興趣濃厚。

由於LX Semicon是由LG集團剝離出去的公司發展而來,LX Semicon與LG電子之間的淵源也頗深,LX Semicon的CEO此前就曾在LG電子SIC中心工作。LX Semicon公司的前身Silicon Works,也是由曾在LG工作的芯片工程師所創立的,LG集團在2014年將其收購,在LG電子電視業務對OLED和LCD顯示驅動芯片需求強勁的推動下,LX Semicon也迅速發展。

(0)
上一篇 2022-02-08 19:19
下一篇 2022-02-08 19: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