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員工去年大幅增加 全職員工已接近10萬人

2月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特斯拉去年電動汽車的產量和交付量大幅提升,雙雙超過了90萬輛,全年營收超過了500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70%。而從特斯拉最新提交的文件來看,電動汽車產量交付量大幅提升的他們,對員工的需求也在提升,去年年底時全職員工已接近10萬人。

特斯拉員工去年大幅增加 全職員工已接近10萬人

特斯拉在提交的文件中披露,到去年12月31日,他們及子公司在全球的全職員工,達到了99290人。而在此前的文件中,特斯拉披露,在2020年結束時他們在全球的全職員工是70757名。2021年的99290名,較之增加了28533名,同比增長40%。

特斯拉的全職員工數量在去年大幅增加,大概率還是Model Y產能提升及在其他工廠投產、交付需求增加有關。

特斯拉2020年年底開始在上海超級工廠生產Model Y,產能在2021年有明顯提升,除了供應國內的消費者,在下半年也已開始出口歐洲市場。

除了上海超級工廠,特斯拉位於柏林的超級工廠和奧斯汀的得克薩斯超級工廠,也已具備了生產Model Y的能力,柏林超級工廠已獲准生產用於測試的Model Y,得克薩斯超級工廠在年底也已開始生產Model Y,在獲得最終的認證之後,他們就將開始向消費者交付,新工廠投產,對員工有大量的需求。

在Model Y之前推出並交付的Model 3,產能在去年也有提升,對員工的需求預計也有增加。

電動汽車的產量更高,交付工作量也就隨之提升,也就需要更多的人員參與交付,以及時將所生產的電動汽車交付給消費者。

而隨着特斯拉推進柏林超級工廠的最終審批事宜,在獲得審批之後,他們就將開始大規模生產Model Y。在得克薩斯超級工廠生產的Model Y獲得認證、可向消費者交付之後,這一工廠也將大規模生產這一款電動汽車。這兩大工廠大規模生產Model Y之後,對員工的需求就會更大。同時弗里蒙特工廠和上海超級工廠的產能若繼續提升,也將增加對員工的需求。因而特斯拉的員工數量,在今年及未來幾年,仍有望大幅增加。

(0)
上一篇 2022-02-08 11:48
下一篇 2022-02-08 1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