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餘波 梅琳達不再承諾向蓋茨基金會捐贈大部分財富

知情人士稱,梅琳達·弗蘭奇·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不再承諾將自己的大部分財富捐贈給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而是計劃把這些財富在慈善事業中進行分攤。知情人士稱,梅琳達在2021年底與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離婚後正式作出了這一調整。

離婚餘波 梅琳達不再承諾向蓋茨基金會捐贈大部分財富

資料圖(來自:Gates Foundation)

當時,她發表了自己的第一封個人捐贈誓言信。2010年,蓋茨夫婦在一封聯合“捐贈誓言”信中承諾,將把他們的大部分財產捐給蓋茨基金會。

“我意識到這麼多財富集中在一個人手中是荒謬的,我相信對待這麼多財富唯一負責任的做法是把它捐贈出去——儘可能地深思熟慮和有影響力。”梅琳達在她的新信件中寫道。

離婚餘波 梅琳達不再承諾向蓋茨基金會捐贈大部分財富

蓋茨基金會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機構之一,擁有超過500億美元的捐贈。去年7月,蓋茨和梅琳達表示,他們將再向基金會捐贈150億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說,即使在向其他慈善機構捐款的同時,梅琳達也有可能向蓋茨基金會追加捐款。

(0)
上一篇 2022-02-03 10:15
下一篇 2022-02-03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