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特別設計的”北極圈”高性能電動車可在雪地上輕鬆行駛

Polestar是由沃爾沃和吉利共同擁有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在古德伍德速度節上,Polestar 2轎車迎來一個更強大的版本”北極圈”,這是一款由該公司的瑞典工程師(他們顯然比溫暖地區的人們更知道如何設計一輛用於雪地騎行的車輛)設計的帶有冬季輪胎的冰上高性能電動車。

Polestar_2_Arctic_Circle_A__1_.0.webp

這款特殊車型由Polestar首席底盤工程師–也是拉力賽冠軍車手–Joakim Rydholm設計的,他說他接受這個挑戰是為了提高Polestar 2的操控準確性。Rydholm在一份聲明中說:”在如此低的抓地力水平下,我們可以以比柏油路面慢得多的速度感受和分析動態,這意味着我們可以真正微調我們的汽車的行為方式,直到最小的細節。這些是我絕對喜歡的開發汽車的條件。”

Polestar_2_Arctic_Circle_A__3_.webp

Rydholm和他的團隊調整了Polestar 2的長距離雙馬達版本,以使其在冰雪上更加靈活。變化包括:提高車身高度(+1.18英寸/+30毫米),增加動力和扭矩輸出(469馬力/350千瓦和502磅-英尺/680牛米),以及定製的19英寸帶釘冬季輪胎(245/35 R19),每個輪胎都有0.16英寸/4毫米金屬釘(每個輪胎490個)。

由瑞典懸架製造商Öhlins提供的三向性能減震器也進行了調整,提供了比公路行駛的Polestar 2中的彈簧軟30%的彈簧。據該公司稱,減震器被設置為前後9次–比帶有性能包的標準Polestar 2的設置稍軟–並具有輔助調節室,以實現更好的牽引控制。

Poletar_2_Arctic_Circle_A__5_.webp

“在北緯66度以上的北極圈內,Polestar緊張的冬季測試計劃每年從12月到3月進行15周,工程師團隊將原型車以及他們自己推到極限。

在雪地上測試電動車現在幾乎是標準做法了,Lucid Motors在明尼蘇達州這樣做,特斯拉在阿拉斯加有一個測試賽道。過,寒冷的天氣會對電動車電池產生有害的影響。研究表明,當溫度下降到華氏20度以下時,平均駕駛里程會減少41%。這一方面是因為電池在低溫下表現不佳,另外很大程度上是由於電動車主也需要取暖,這給電動車的電池帶來了嚴重的壓力,減少了整體的續航能力。Polestar警告其客戶,在濕滑或結冰的條件下行駛時,應將單踏板驅動的設置改為”關閉”或”低”。

Poletar_2_Arctic_Circle_A__7_.webp

(0)
上一篇 2022-02-02 19:16
下一篇 2022-02-02 1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