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行業因供應短缺加速擴張 十年內產值將超過快餐業

北京時間1月31日消息,受全球半導體短缺和需求增長的提振,芯片公司剛剛迎來了有史以來銷售額最高的一年。行業高管預計,不到十年內,芯片銷售總額將翻一番達到1萬億美元以上。

芯片行業因供應短缺加速擴張 十年內產值將超過快餐業

2021年,芯片行業的年總銷售額首次超過5000億美元。根據一些計算,這略高於全球智能手機行業的銷售額。新冠肺炎大流行加快了數字化趨勢,比如人們播放流媒體電影和電子遊戲,公司部署各種數字工具,所有這些都需要芯片。

“芯片行業花了50年時間才成為一個價值5000億美元的產業,達到1萬億美元可能只需要8年至10年時間。”全球最大芯片代工商之一的格芯CEO湯姆·考爾菲德(Tom Caulfield)在接受採訪時稱。

Gartner研究副總裁安德魯·諾伍德(Andrew Norwood)表示,到2025年時,半導體行業的銷售額預計將達到6925億美元。在需求最好的情況下,2030年將達到1萬億美元。這將超過目前全球快餐業的規模。

(0)
上一篇 2022-01-31 08:54
下一篇 2022-01-31 08: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