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動態:宇航員正相互進行脊柱掃描、心臟和呼吸檢查

脊柱掃描和心肺測量是周五在國際空間站上進行的主要研究工作。遠征66號機組人員還對宇航服、生命支持設備和一個俄羅斯科學艙進行了維修。人體研究是了解身體如何適應失重的基礎,醫生們尋求在長期任務中保持宇航員的健康。研究人員使用各種工具查看數據,了解人體在太空中經歷的生理變化。

Pyotr-Dubrov-and-Anton-Shkaplerov-Work-on-Prichal-Module-scaled.jpg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馬克·范德黑和托馬斯·馬什本在星期五下午輪流使用超聲波2號設備掃描對方的脊柱。二人在自己的下背部區域做了標記,並在地面醫生的實時指導下掃描了身體這一部分。

另一項實驗是使用宇航員可以佩戴的便攜式裝備測量心率和呼吸功能。歐空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飛行工程師馬蒂亞斯-毛雷爾(Matthias Maurer)周五上午穿上了類似背心的醫療監測設備,在代謝空間研究的運動周期中鍛煉。

美國宇航局的兩名宇航員在本周的最後一天集中精力維護空間站硬件。飛行工程師凱拉·巴倫在Quest氣閘中工作了幾個小時,清潔了一對美國宇航服內的冷卻迴路和水路。美國宇航局飛行工程師拉賈-查里(Raja Chari)調整了位於美國”命運”號實驗艙的航空電子架後面的空間站內部熱控系統。

在空間站的俄羅斯部分,俄羅斯航天局的指揮官安東-什卡普勒洛夫整天都在進行軌道管道和通風清潔任務。飛行工程師Pyotr Dubrov花了一天時間檢查”科學號”多用途實驗艙內的電纜連接、筆記本電腦和其他部件。

(0)
上一篇 2022-01-30 20:33
下一篇 2022-01-30 2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