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ndroid平板電腦未來發展 Google着手組建新部門

早在蘋果於 2011 年發布初代 iPad 平板電腦的時候,Google 就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相信,未來計算正正轉向功能更加強大的平板電腦。我們正努力通過自家平台和體驗來開啟新篇章,為大家解鎖全新、更優、更具創造力的使用方式”。轉眼十多年過去,Google 似乎終於找到了 Android 平板電腦的未來發展方向。

0-2.png

Android 12L 預覽

ARSTechnica 指出:除了讓幾家主要 OEM 廠商開始構建新硬件,Google 自己也在努力完善 Android 12L 在大屏移動設備 / 摺疊屏產品上的使用體驗。

據悉,Android 12L 是該公司在兩個大系統版本之間的一次“中期更新”。雖然截至目前的改動仍相對保守,但我們還是看到一些專門面向平板電腦的應用程序,比如主屏上的“娛樂空間”。

0-1.jpg

2011 年發布的摩托羅拉 XOOM 平板電腦

與此同時,9to5Google 率先在一份招聘啟事上發現了新的端倪。這份“Android 平板電腦應用體驗高級工程經理”的職務描述寫道:

在延續現有戰略導向的同時,應聘者的職責還包括協助公司制定新的路線圖、以及“墨跡優先”的體驗(顯然會側重手寫筆體驗)。

1.jpg

多年來,三星一直在努力改進手寫筆的輸入體驗。然而身為 Android 的主導者,Google 自身卻鮮有建樹。

即使 Chrome OS Pixel 設備通常帶有觸控筆,但 Android 平板卻一直有被冷落。

2.jpg

ComputerWorld 的 JR Raphael 補充道:Android 聯合創始人 Rich Miner,剛剛更新了他的領英主頁 —— 將職務改成了“Android 平板電腦首席技術官”。

奇怪的是,Google 當前似乎並沒有一個所謂的“Android 平板電腦”部門。

3.jpg

考慮到 Miner 於 3 月開始擔任這一職位,這項變動也意味着它在 2010 年離開后、終於又重返了 Android 核心團隊。

假如 Google 想要讓大家更加認真地對待 Android 平板電腦,這顯然需要依託於延續數年的高質量發展。

4.jpg

此前 Android 平板總被當做一個效果,尤其在與軟硬件生態都相當領先的蘋果 iPad 相比的情況下。

5.jpg

至於 Android 12L 能否讓 Google 在平板領域再創輝煌,目前暫不得而知。

6.jpg

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隨着新部門的組建,這家科技巨頭應該不會再次輕易地放棄它了。

(0)
上一篇 2022-01-29 16:53
下一篇 2022-01-29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