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腳踝斬”80%后 網紅健身平台Peloton股東要求CEO辭職

旗下跑步機發生事故后,Peloton股價一蹶不振。屋漏偏逢連夜雨,網紅健身公司Peloton 首席執行官近日遭到投資人“彈劾”。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上周日,持有Peloton 不到5%股份的Blackwells Capital向該公司董事會撰信,要求解僱其首席執行官John Foley,並探索出售公司的可行性。

BlackWells Capital在信中指出,作為聯合創始人,Foley因管理不善,導致股東財富損失400億美元,其中包括誤導消費者和聘用其妻子擔任高管。

“我們認為,任何有合理判斷力的董事會都不能讓Foley先生負責Peloton,這家公司已經變得太大、太複雜,且損失巨大,Foley無法領導它。他應當意識到這一點,為了公司和他自身的利益,辭去董事職務。”

由於Peloton 主營業務銷售家庭健身器材,在疫情封鎖期間,該公司獲益頗多。但在過去的12個月里,Peloton股價跌超80%,在過去3個月里跌超70%,公司的市值也從500多億美元跌至100億美元以下。

股價“腳踝斬”80%后 網紅健身平台Peloton股東要求CEO辭職

引發股價跳水的,是產品缺陷引發的人身傷害事故。

2021年3月,Peloton的Tread+跑步機由於過高的跑台以及跑帶與地面有過大的縫隙,導致一名8歲兒童死亡。隨後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在4月17日發布聲明中稱,該款跑步機有對兒童造成嚴重擦傷、骨折和死亡的風險,兒童消費者應該立即停止使用該產品。

股價“腳踝斬”80%后 網紅健身平台Peloton股東要求CEO辭職

面對危機,Peloton 未能及時反應,直到5月7日,才宣布召回全球12.5萬台跑步機,Peloton股價開始了“跌跌不休”模式。

不久之前,CNBC報道稱,由於需求低迷,該公司計劃停產。Foley在一封致員工的信中反駁了這份報道,稱其不完整,但也警告稱會裁員,並表示公司正在“為了可持續增長重新調整生產水平”。

Peloton 上周報告了第二季度的初步業績,顯示收入符合其預期,調整后的息稅折舊及攤銷前虧損小於Peloton的預期。最重要的是,其活躍用戶數量低於預期。

BMO Capital Markets在上周發布的一份分析師報告中下調了該股的目標價,從45美元下調至24美元。

“Peloton正位於一個重要的懸崖邊緣,可能需要進行重大的戰略重置,以阻止大幅的現金消耗和低迷的需求。”

(0)
上一篇 2022-01-25 15:29
下一篇 2022-01-25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