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發現一個黑洞正在“孕育”新的恆星

據BGR報道,天文學家們終於捕捉到了一個黑洞在Henize 2-10星系中“孕育”新恆星的景象。這個超大質量的黑洞位於大約3400萬光年之外。天文學家利用哈勃望遠鏡注意到這個黑洞。天文學家們根據他們的觀察結果進行了一項研究。這項研究於1月下旬發表在《自然》雜誌上。

哈勃望遠鏡發現一個黑洞正在“孕育”新的恆星

許多人認為黑洞是一種破壞性的力量。雖然過去經常是這樣,但新的證據表明黑洞在新恆星的發展中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事實上,位於Henize 2-10星系中心的黑洞正在“孕育”新的恆星,而不是吞噬它們。

“十年前,作為一名研究生,我認為我的職業生涯將用於研究恆星的形成,我看了來自Henize 2-10的數據,一切都改變了,”新研究的主要調查員Amy Reines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在Henize 2-10中發生了一些不尋常和特別的事情。”

根據Reines的說法,哈勃望遠鏡提供的該星系的最新截圖顯示,“孕育”新恆星的黑洞目前正在噴出氣體,以每小時約100萬英里的速度移動。因為這裡的黑洞比較小,所以流出的氣體比那些在較大的星系中發現的氣體移動得慢。Reines和其他人說,這就是導致新恆星形成的原因。

這項研究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它將使人們更加關注較小的黑洞。雖然沒有一些同類的黑洞那麼大,但這些較小的超大質量黑洞仍然有非常明顯的作用。Reines說,像Henize 2-10中的黑洞提供了一些有希望的可能線索。矮星系黑洞可以讓我們模擬看看這些空間實體的實際形成方式。

“第一個黑洞的時代不是我們能夠看到的,”Reines說。“因此,這真的成為一個大問題:它們從哪裡來?矮星系可能保留了一些關於黑洞‘播種’情景的記憶,否則就會被時間和空間所淹沒。”

(0)
上一篇 2022-01-22 12:17
下一篇 2022-01-22 1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