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投資的連鎖酒店OYO據稱擱置今年IPO計劃 最早2023年上市

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印度經濟型連鎖酒店OYO將擱置其今年進行IPO(首次公開招股)的計劃,主要擔心市場低迷可能影響其估值。這些知情人士稱,在與銀行家和投資者磋商后,OYO董事會在上周和本周早些時候的多次會議上,討論了調整IPO時間的問題。知情人士表示,如果OYO在年底前再次加快IPO進程,則最早可能在2023年上市。

軟銀投資的連鎖酒店OYO據稱擱置今年IPO計劃 最早2023年上市

事實上,早在今年3月就有報道稱,OYO正考慮將IPO融資規模削減一半,甚至是暫時擱置上市計劃。

知情人士當時稱,面對包括股市暴跌在內的一系列不利因素,OYO可能將IPO融資規模縮減一半,即從當初的約10億美元縮減至約5億美元。同時,該公司還在考慮將IPO的預期估值從最初的120億美元削減一半,至約60億美元。如果市場環境仍不樂觀,OYO甚至可能決定暫停IPO計劃。

分析人士今日稱,這一決定(擱置IPO)將使OYO成為全球科技行業低迷的犧牲品。隨着對通脹擔憂的不斷加劇,疫情的持續,以及動蕩的國際環境,導致投資者撤出了高風險投資。今年,納斯達克指數已暴跌26%。

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高管阿舒托什·夏爾馬(AShuosh Sharma)稱:“現在不是任何IPO的最佳時機。初創公司根本無法獲得最好的估值。”

OYO由軟銀等投資者資助,是一家發展迅速的印度初創企業,但在疫情期間舉步維艱。去年,OYO在印度提交上市申請,目標是在2022年初進行IPO。

在此之前,許多其他已獲得IPO批准的初創企業,已經選擇暫時不進行IPO,如印度最大的獨立電商物流初創公司Delhivery和印度最大在線製藥公司PharmEasy母公司API Holdings。

(0)
上一篇 2022-05-24 23:28
下一篇 2022-05-24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