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驅動曝光英特爾DG2-G12 GPU衍生版本已準備就緒

截至目前,英特爾的 Linux 圖形驅動程序,已經提到過對 DG2 Alchemist 系列 G10 / G11 GPU 的支持。不過 2021 年底的時候,我們有在其計算堆棧中看到對“G12”的引用。現在,這家芯片巨頭終於在開源 Linux 內核驅動程序中宣告了對 DG2-G12 衍生版本的支持。

Linux驅動曝光英特爾DG2-G12 GPU衍生版本已準備就緒

最新曝光的首個英特爾“i915”Linux 內核圖形驅動程序補丁,已經包含了對 DG2-G12 衍生平台的引用。

雖然這十幾行代碼沒有揭示任何真正有趣的細節,但我們可以肯定 DG2-G10 和 DG2-G11 的解決方案是通用的。

至於 DG2 設計的另一個分叉,DG2-G12 與 G11 一樣、GT 步進重置回 A0 。

這意味着 DG2-G12 A0 與 DG2-G10 C0 編號相似、但並不完全一致。

Linux驅動曝光英特爾DG2-G12 GPU衍生版本已準備就緒

一些現有的 DG2 變通方法,已開始擴展到 DG2-G12 子平台。不過現階段針對 DG2-G10 和 DG2-G11 的“永久”解決方法,都已打上 DG2-G12 的標記。

可以預見的是,未來可能會出現更多基於特定步進的解決方案。遺憾的是,曾宣布 2022 年 1 季度推出 ARC Alchemist 硬件,很可能要拖到一季度末(或更晚)才會出貨。

(0)
上一篇 2022-01-21 15:26
下一篇 2022-01-21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