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士山噴火口增加近6倍 專家稱隨時噴發

據韓國Channel A電視台15日報道,日本有100多座活火山,其中就包括著名的富士山這座山積蓄力量的岩漿正在活動。上個月(2021年12月),富士山附近發生4.9級地震,引發當地民眾對於火山噴發的擔憂。
湯加火山噴發后,有韓媒報道稱,近期調查表明,日本富士山噴火口的數量增加近6倍。

該媒體還援引日本專家的說法,稱沉默了300年的日本富士山,無論何時噴發都不足為奇。公元8世紀以來,富士山已經噴發17次。

韓媒稱,若富士山噴發,最少2個小時,熔岩就能淹沒10公裡外的村莊。日本青山學院大學一位教授還表示,300年前富士山噴發時,2小時后火山灰就到達了東京上空。

日本首都圈人口多達4000萬,若火山噴發導致電力和交通中斷,將造成天文數字般的巨大損失。

日本富士山噴火口增加近6倍 專家稱隨時噴發

(0)
上一篇 2022-01-18 16:10
下一篇 2022-01-1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