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市值首次突破40萬億日元

豐田汽車東京上市股票周二早盤一度超過2452日元,公司市值首次突破40萬億日元除了市場對豐田截至明年3月的下財年(2022財年)業績增長充滿期待之外,其提高電動汽車銷量的戰略也受到了投資者好評。但與此同時,當前半導體短缺導致產量下滑的問題也引發了市場擔憂。

豐田市值首次突破40萬億日元

豐田股價已連續5個交易日創下上市以來新高。在日本企業當中,此前曾有NTT在1987年超過40萬億日元市值,NTT docomo(現已退市)在日本IT泡沫時期的2000年也曾突破這一大關。

有預測為,日元匯率下跌趨勢以及因半導體短缺而下滑的豐田產量將會觸底反彈,這使市場對豐田下財年取得良好業績充滿期待。

此外,豐田2021年底發布了到2030年年產量達到350萬輛的目標和投資4萬億日元的計劃,這也繼續成為吸引投資者買入該公司股票的因素。高盛證券的湯澤康太上周將豐田的目標價上調到了2700日元。

QUICK FactSet的數據顯示,截至上周五,在全球股票總市值榜中,豐田排在第27位。

(0)
上一篇 2022-01-18 12:01
下一篇 2022-01-18 12: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