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doodle慶祝2022年馬丁·路德·金日

60多年前,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 )激勵美國人奮起反抗種族不公,並幫助推動了至今仍在進行的民權運動今年的馬丁·路德·金Google Doodle紀念這位民權先驅,就是為了強調這一運動是一個持續的過程。

Google新doodle慶祝2022年馬丁·路德·金日

Doodle描繪了運動的弧線,因為它繼續向前推進。

馬丁·路德·金於1929年1月15日在亞特蘭大出生,1954年開始在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作為浸禮會牧師傳教。他通過強有力的演講和著作傳遞的非暴力公民抗命和愛的信息塑造了運動的特徵。

他領導了1955年蒙哥馬利巴士抵制運動,該運動表達了對阿拉巴馬州城市公共交通系統中的種族隔離政策的反對。1963年,他在華盛頓遊行期間發表了標誌性演講–《我有一個夢想》–呼籲結束種族主義。

周一的doodle是由紐約布魯克林的特邀藝術家Olivia Fields創作,她表示自己的生活已經被過去的行動主義所塑造並繼續被正在進行的運動所塑造。她稱自己在創作塗鴉時從馬丁·路德·金的一句名言中獲得了靈感,這句話反映了他對看到社會正義需要多長時間的樂觀看法–“多長時間?不長,因為雖然道德宇宙的弧線很長,但它終會向正義彎曲。多久?不長。”據悉,這是馬丁·路德·金在1965年3月25日完成阿拉巴馬州塞爾瑪到蒙哥馬利的遊行時說的一段話。

“我決定把重點放在弧線的視覺上以確立作品中的運動,”Fields告訴Google,“雖然它着眼於未來,但我希望人們考慮到這種聯繫的重要性,特別是在這個當下。不言而喻,支持是多麼重要(和必要)。”

馬丁·路德·金的真正生日紀念日是周六,但1983年簽署的一項聯邦假日規定每年1月的第三個周一其冥誕慶祝日。每年美國各地的社區都會通過遊行、演講、講座和音樂節目來紀念這個節日以強調他的領導地位。

(0)
上一篇 2022-01-17 15:26
下一篇 2022-01-17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