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回應油價“國際降你不降 你和國際不一樣”

上周五0點,國內油價在經理七連漲后首次迎來大幅下調,全國平均來看,92號汽油每升下調0.43元;95號汽油每升下調0.45元;0號柴油每升下調0.45元。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少花21.5元。

對於國內油價和國際油價的關係,中石化也在官方微信中搬出民間熱梗“國際漲,你就漲,國際對你有影響;國際降,你不降,你和國際不一樣。”並解釋,真的是有誤解,“真實的情況是:國際漲,國際降,都對國內有影響;國內漲,國內降,要看國際總變量。”

具體來說,首先是我國油價受國際油價影響。雖然中國是原油生產大國,且石油勘探開發力度很大,但隨着經濟社會發展,需求量也特別大。最近3年,我們從海外進口的原油就佔到了70%以上。

其次,我國油價不是1天一調,是10個工作日才調一次。同時,本輪調整周期(10工作日)內的均價變化量不是最高價,也不是最低價。

從近兩年兩年國內油價和國際油價走勢圖來看,國內油價一直是跟隨國際油價變化的。

中石化回應油價“國際降你不降 你和國際不一樣”

(0)
上一篇 2022-04-18 21:47
下一篇 2022-04-18 2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