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新冠病毒鼻腔噴霧面世:噴一次提供8小時保護 對所有變種有效

新冠疫情已經持續了兩年的時間,與此同時,像疫苗、特效藥等預防治療措施也被研發出來。據外媒報道,來自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科研團隊研發了一種用於預防新冠病毒的鼻腔噴霧療法,噴一次能夠提供8小時的持續保護。

根據赫爾辛基大學研究人員的說法,這種噴霧含有一種能夠讓新冠病毒棘突蛋白失活的TriSb92分子。即使在高風險的環境中,該噴霧也能夠為使用提供至少8小時的保護,並且這種在使用后立即生效。

圖片.png

此外,TriSb92分子還能有效中和目前包括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毒株在內的所有新冠病毒變種。

而在動物試驗中,該噴霧也表現出了良好的效果。在使用該噴霧的8小時內,能夠為所有小鼠帶來保護,避免被新冠病毒所感染。

研究人員表示,抗新冠病毒鼻腔噴霧雖然不是新冠疫苗,但將是一種有效的疫苗補充解決方案,為人們進一步提供抵抗新冠病毒的能力。

圖片.png

對於那些無法接種疫苗群體,或者是像奧密克戎毒株這樣能夠逃避疫苗保護的病毒變種來說,將是一種抵禦病毒侵襲的新方法。

抗新冠病毒鼻腔噴霧面世:噴一次提供8小時保護 對所有變種有效

(0)
上一篇 2022-01-13 12:03
下一篇 2022-01-13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