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mSense利用傳感器和機器學習來解決害蟲問題

根據美國農業部農業研究局的數據,像日本金龜子這樣的昆蟲害蟲對農業造成的損失每年超過1000億美元。再加上這些昆蟲可以傳播的植物疾病,節肢動物每年造成全世界40%的農業生產損失。FarmSense是一家位於加州河濱的農業技術初創公司,其試圖解決昆蟲害蟲問題該公司創建了光學傳感器和基於機器學習算法的新型分類系統,以實時識別和跟蹤昆蟲。這裡的關鍵是:實時信息。

800px-Japanese_Beetle_(14903709119).jpg

他們聲稱,他們的傳感器提供的實時信息允許早期檢測,從而及時部署害蟲管理工具,如殺蟲劑或生物控制。目前用於監測的機械誘捕器可能只在蟲子到達10至14天後才產生重要的情報。

FarmSense公司的聯合創始人Eamonn Keogh說:“這些蟲子的成蟲只能活5天,所以當你知道你有一個問題時,這個問題已經出現,現在是一個更大的問題。如果你實時知道這個問題,你就可以把干預措施本地化,只在一個地方進行,結果會好得多,節省農藥,節省勞動力,使作物不受損害。”

他們如何能提供對實現這些更好的結果至關重要的信息,這有點複雜。

該公司目前正在南加州的杏仁園中進行測試和研究,這要歸功於小企業創新研究基金。他們最新的傳感器被稱為FlightSensor,當考慮到Keogh從哪裡得到這個想法時,就能最好地理解了:詹姆斯-邦德和冷戰時期的間諜活動。

Keogh解釋說,俄羅斯間諜如何使用激光,在玻璃窗玻璃上定位,來捕捉人們的聲音引起的振動。然後一個傳感器將翻譯這些信息,提供關於房間里發生的事情的粗略情報。“懷着同樣的想法,我想象着如果一隻蟲子飛過激光器會發生什麼……你將只聽到蟲子的聲音,而沒有別的聲音。”

FarmSense-FlightSensor.jpeg

然而,FlightSensor不是讀取振動,而是在一個小通道內使用光幕和陰影,昆蟲被吸引物吸引進入。傳感器的一側是一個光源,另一側是光學傳感器。傳感器測量當昆蟲在裡面飛翔時,有多少光被遮擋,或者說有多少光能穿過。這些數據被轉化為音頻,並由雲端的機器學習算法進行分析。

據FarmSense稱,為了方便種植者使用,該傳感器被設計成老式模擬設備的樣子,不會接收到環境噪音,如風或雨。

Keogh說:“信號的質量非常清晰,它對田間通常聽到的環境聲音充耳不聞。這基本上是一種不同的聽覺模式,但是當你戴上耳機聽傳感器的音頻片段時,它聽起來就像一隻蚊子或一隻蜜蜂在飛來飛去。”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計算機科學與工程系教授Keogh專門研究數據挖掘,並從事FarmSense用於識別目的的新型機器學習算法的研究。協助開發和部署的是昆蟲學家和現場專家,包括該公司聯合創始人 Leslie Hickle。

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Shailendra Singh曾為無線和蜂窩網絡以及安全開發過系統–負責硬件方面的工作。他提供了每個傳感器的工作價位,將按季節計費,為300美元。

這項技術的影響是顯而易見的。對於農民來說,昆蟲的實時信息不僅對他們的財務安全很重要,而且還能讓他們有可能保存和保護關鍵資源,如土壤健康。

Copy-of-Shail-and-Eamonn.jpg

但FarmSense公司聲稱,它希望增強農村農民的能力,因為他們說昆蟲造成的損害對他們的影響特別大。

然而,每個傳感器每季300美元的價格是很高的,這給採用該技術帶來了潛在的風險,因此也給該技術首先解決蟲害問題的能力帶來了風險。

美國農業部資助的Feed the Future市場、風險和復原力創新實驗室主任、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農業和資源經濟學傑出教授Michael Carter說,小規模農戶最困難的事情之一是管理風險。

“風險可以使人們保持貧困。它阻礙了對能夠提高平均收入的技術的投資,因為未來是未知的,”Carter說。“財富少的人顯然沒有很多儲蓄,但他們不能冒着儲蓄的風險去投資可能提高他們收入的東西,而這也可能導致他們的家人挨餓。”

然而,他樂觀地認為,像FlightSensor這樣的技術可以緩解小規模農民的投資恐懼,特別是如果該技術與保險搭配,進一步保護他們。

這項技術也提出了這個問題。實時識別真的是害蟲管理的最佳選擇嗎?美國農業部林務局的研究昆蟲學家Andrew Lieb說,這可能不是。他解釋說,入侵性昆蟲的主要驅動力–通常是對農業和森林破壞性最大的–是旅行和貿易。

他對技術作為控制昆蟲建立的一種方式表示樂觀,但最終認為最佳戰略是更早地攻擊這個問題。我們應該解決目前的進口和出口法律,如何處理產品以去除害蟲。

儘管有這些擔憂,但毫無疑問,FarmSense的技術已經準備好發揮影響了。甚至在解決農民的財務不安全和對我們全球食物鏈的威脅之外,它可能被證明在跟蹤和傳播有關疾病傳播昆蟲(如蚊子)的關鍵信息方面非常有用。

考慮到非本地昆蟲入侵預計到2050年將增加36%,以及不斷增長的人口數量將給糧食生產帶來更大的壓力,像FlightSensor這樣的創新技術推進了人們理解和周到地應對威脅的能力,是非常值得歡迎的。

正如Carter在談到農業技術仍能使農業受益的所有可能方式時所說,“我們需要在這些邊緣地帶發揮創造力”。

(0)
上一篇 2022-01-08 11:39
下一篇 2022-01-08 1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