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5.17將支持AMD智能追蹤緩衝區功能

作為 AMD APU / SoC 芯片的新特性之一,“智能追蹤緩衝區”(簡稱 STB)可分析系統在遇到故障時調用的最後一項功能。通過在後台保持透明運行,AMD STB 得以幫助隔離系統故障,以便用戶在後續藉助 DebugFS 接口來讀取分析。最新消息是,其已做好了為 Linux 5.17 提供支持的準備。

Linux 5.17將支持AMD智能追蹤緩衝區功能

截圖(來自:Kernel.org)

雖然補丁代碼描述中沒有明確提及 AMD STB 支持的硬件類型,但其它代碼有指代它至少支持 Cezanne SoC 。

Radeon 圖形方面,AMD 已經為 Linux 5.17 的 STB 支持做好了初始準備。至於下個內核版本,AMD PMC 驅動程序也已集成 STB 支持。

Linux 5.17將支持AMD智能追蹤緩衝區功能

目前該補丁位於 platform-drivers-x86 for-next 分支,為電源管理控制器(PMC)驅動程序添加了 AMD 智能跟蹤緩衝區支持。

按照計劃,Linux 5.17 合併窗口將於 2022 年 1 月正式開啟。如果一切順利,穩定版內核有望於 3 月下旬前後正式發布。

(0)
上一篇 2021-12-28 17:14
下一篇 2021-12-28 17: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