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試圖再次出售Watson Health

Axios報道,IBM已經重新啟動了IBM Watson Health的出售程序,希望能獲得超過10億美元的收益。藍色巨人希望退出醫療保健領域,此前它花費了數十億美元在這一領域爭取自己的地位,而競爭對手甲骨文公司正押下280億美元的賭注大舉進入該領域。

IBM試圖再次出售Watson Health

IBM花了40多億美元,通過一系列的收購來建立Watson Health。該業務現在包括醫療保健數據和分析企業Truven Health Analytics、人口健康公司Phytel和醫療成像企業Merge Healthcare。您可能會有印象,2021年初,IBM首次探討出售該部門,由摩根士丹利主導這一過程。《華爾街日報》當時報道稱,該部門的年收入約為10億美元,但無利可圖並繼續虧損。

現在,IBM在2021年年底聘請美國銀行為Watson Health尋找一個買家。據一位消息人士稱,投標工作於昨天到期,IBM希望在月底前選出贏家,據說一個戰略買家和幾家私募股權公司都已經名列其中。

當事方IBM和美國銀行拒絕發表評論,但在去年的一次討論中,IBM首席執行官Arvind Krishna承認,人們認為該公司有時承諾的東西多於它所提供的。

Krishna說:”與其他領域相比,醫療保健總是會變得更加微妙,也會因為正確的原因受到更多的監管。對我來說,這很自然。這是一個可能影響某人的生命或死亡的決定。你必須更加謹慎。所以在醫療保健方面,事實證明,也許我們太樂觀了。”

相關文章:

消息稱IBM正探索出售IBM Watson Health業務 專註於雲計算業務

誰才是Watson Health的“掘墓人”?

(0)
上一篇 2022-01-06 22:19
下一篇 2022-01-06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