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接口用6年前無古人 AMD:AM5還要堅持四五年

很多玩家調侃Intel處理器是“科技以換接口為本”,其更換封裝接口、主板芯片組的頻率確實非常高,兩三代產品就會換個平台。AMD則完全相反,當下的AM4接口早在2016年就誕生了,最先用於第七代APU Bristol Ridge,之後成為Zen銳龍家族的標配,經歷了四代產品,最新的銳龍7 5800X3D依然不變。

今年下半年,AMD將會推出Zen4架構的銳龍7000系列,5nm工藝,支持DDR5、PCIe 5.0,並首次更換接口為AM5,而到那時候,Zen4的壽命將長達6年!

AMD遊戲總監Frank Azo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AM4接口堅持了四代產品(算上APU其實是五代)、五六年時間,這是很了不起的,從來沒有任何x86 PC平台能做到。

它指出,AMD計劃在未來五年提供的創新,AM4接口已經無法承載,所以才轉向AM5,針對今後五年規劃的新技術,都會在這個平台上實現。

Frank Azor還強調,他無法承諾AM5接口會使用多長時間,但希望能達到和AM4類似的程度,至少用個四五年。

一個接口用6年前無古人 AMD:AM5還要堅持四五年

蘇媽手裡就是AM5接口的銳龍7000

一個接口用6年前無古人 AMD:AM5還要堅持四五年

(0)
上一篇 2022-01-06 17:18
下一篇 2022-01-06 17: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