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夫婦未直接持股涉嫌傳銷公司:“微商女王”逃避風險

近日,張庭、林瑞陽夫婦創辦的TST庭秘密公司因涉嫌傳銷被立案調查,引發社會各界關注,二人的抖音、微博等社交平台賬號也已經被封禁。據媒體最新報道,工商信息顯示,張庭、林瑞陽其實並不是涉事公司TST庭秘密的股東,沒有直接持股。

對此有律師分析指出,TST庭秘密是典型的VIE架構協議的公司,張庭夫婦通過層層協議的方式,控制公司的經營和財務。

這樣做的“好處”就是,經營者一方面實際控制了公司,同時又能阻卻公司第一層面的風險。

2021年12月29日,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披露,張庭林瑞陽的TST庭秘密公司涉嫌傳銷被查處,此傳銷組織從2013年開始,轄區內涉案人員多,涉案金額比較巨大,案件已進入財務審計階段。

從目前的調查來判斷,這個傳銷組織屬於一種經營性傳銷行為,還不足以構成詐騙型的傳銷。

同時,《人民日報》也發文評論,強調法治社會,容不下違法鑽營的“秘密”;法律之傘,只保護守法本分的經營。相關機構與網絡平台需要加強技術甄別,撕開包裝馬甲,治理各類線上、線下傳銷活動,重拳出擊不能停,深挖細查見成效。

TST庭秘密公司和張庭、林朝陽隨後均回應稱合法經營,目前一切正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

1月2日,張庭的抖音賬號被封禁,張庭、林瑞陽個人微博以及TST庭秘密的官方微博也被禁言。

張庭夫婦未直接持股涉嫌傳銷公司:“微商女王”逃避風險

(0)
上一篇 2022-01-06 16:18
下一篇 2022-01-06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