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I儀器的打開標誌着韋伯望遠鏡在太空任務中實現的首個裡程碑

就在韋伯團隊拉緊遮陽板的同時,其他活動也在儀器之間進行。一個里程碑是:打開中紅外儀器(MIRI)的污染控制罩。對此,來自MIRI的歐洲首席調查員Gillian Wright日前為人們帶來了相關介紹:

MIRI儀器的打開標誌着韋伯望遠鏡在太空任務中實現的首個裡程碑

“MIRI有一個污染控制罩,因為它的超低溫工作溫度的限制意味着不可能包括其他處理冰污染的手段,如敏感部件的加熱器。對於發射來說,鎖住這個蓋子是最安全的,而操作它的時間是由天文台的溫度決定的。

而為了解鎖這個蓋子,我們首先必須打開我們的儀器控制電子裝置並確認它們正常運行。然後可以向蓋子發送指令。在成功完成測試和解鎖蓋子后,在接下來的遮陽板張緊活動步驟之前,儀器控制電子裝置處於關閉狀態。MIRI的這一關鍵步驟則是由歐洲的團隊成員進行遠程監控並準備在需要時提供幫助。

MIRI儀器的打開標誌着韋伯望遠鏡在太空任務中實現的首個裡程碑

這裡的照片顯示了在巴爾的摩的任務操作中心的MIRI團隊成員,在完成了MIRI眾多調試步驟中的第一個步驟后,(他們)疲憊而快樂。在接下來的幾天里,MIRI污染控制罩將被關閉以保護光學元件在觀測站冷卻時免受任何可能的污染。之後,在時間軸的更晚時候,當MIRI冷卻到只有7K的工作溫度時,它將被重新打開並準備好望向天空。”

(0)
上一篇 2022-01-06 11:58
下一篇 2022-01-06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