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之家回應裁員傳聞:系正常業務結構優化、涉及人員不到5%

日前,有社交媒體平台爆料稱,汽車之家全公司範圍內啟動裁員,佔整體比例的一到兩成。當天談當天走,離職全員有補償,N+2/N+1+1.8,包含年終獎補償。還有自媒體稱,裁員規模比網傳消息人數更多。

對此,汽車之家對記者回應稱,不存在大規模裁員情況,屬於正常業務結構及年底考核人員優化,涉及的人員數量不到公司員工數量5%。

汽車之家回應裁員傳聞:系正常業務結構優化、涉及人員不到5%汽車之家回應裁員傳聞:系正常業務結構優化、涉及人員不到5%汽車之家回應裁員傳聞:系正常業務結構優化、涉及人員不到5%

據公開資料顯示,汽車之家成立於2005年,為消費者提供看車、買車、用車服務。公司早期定位為汽車消費者在線服務平台,隨後從內容型垂直公司轉型為數據和技術驅動的汽車平台,日活躍用戶數量突破4500萬,日產消費線索40餘萬條。今年3月在港股主板上市,成為國內繼阿里巴巴、京東與網易之後,第四家在中國香港與美國兩地完成上市的中概股互聯網企業。

據2016-2019年財報顯示,汽車之家的營收與凈利每年均以兩位數的增幅上漲。但近年來隨着視頻、直播等新型傳播介質的出現,用戶群有所影響。對此,汽車之家表示,本次人事調整主要是基於戰略升級和業務結構調整的需要,將原本分散於各部門的同類業務線收編整合,以提升C端用戶體驗和面向B端客戶的產品競爭力。

另據易觀數據顯示,自2019年第一季度至2021年第二季度,從移動端數據來看,汽車之家在季度平均活躍用戶和日均活躍用戶均保持領先。在銷售線索數據及接通率方面,汽車之家也優於其他同品類網站。另據QM2021全景生態流量年度洞察報告顯示,2021年Q4中國移動互聯網實力價值榜,汽車之家位列全景生態流量玩家第三名的位置。

今年9月,在汽車之家2021投資者開放日上,汽車之家董事長兼CEO龍泉提出了名為“生態化”的新公司戰略。具體來說,藉助汽車之家及平安的兩大平台優勢,全面向終端消費者、主機廠、包括經銷商在內的各汽車主體服務。同時,龍泉還提出了,打造中國最強汽車媒體影響力、影響全中國新車銷量50%為目標,追求更加多元化的收入的三大目標。

在人員調整方面,目前已有多位高管陸續加入汽車之家。今年10月,原福特中國福特品牌乘用車事業部副總經理楊嵩加盟汽車之家,擔任公司副總裁兼主機廠事業部總經理,全面負責公司的主機廠業務。在11月,原OPPO互聯網服務系統視頻業務總經理吳疆加入公司並擔任高級副總裁,屆時,吳疆將全面負責汽車之家的C端業務。

(0)
上一篇 2021-12-30 17:54
下一篇 2021-12-30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