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生物技術:收購美生物技術公司渤健的消息不實

三星集團生物技術公司否認有關收購美國生物製藥公司渤健的報道。外媒周三援引投資銀行業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三星擬50萬億韓元收購美國生物製藥公司渤健,雙方正在談判中。渤健已與三星接洽以出售其股票,公司的估值可能超過50萬億韓元(約合420億美元)。

消息傳出后,渤健股價直線拉升,截至周三收盤,該股大漲9.46%,報258.31美元。如若成功將成為三星集團自2016年以來的最大一筆交易。

不過,三星生物科技(Samsung BioLogics)在一份監管文件中否認了這一消息的真實性,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渤健對市場傳言或猜測不予置評。

三星集團今年早些時候曾表示,將在未來三年投資240萬億韓元(約合2060億美元) 擴大在生物製藥、人工智能、半導體和機器人領域的業務。渤健是一家生產治療神經系統疾病藥物的公司,目前正在研發30多種新葯,旗下阿爾茨海默症藥物在6月份獲美國FDA批准上市。

三星生物技術:收購美生物技術公司渤健的消息不實

相關文章:

傳三星集團洽談收購美生物技術公司渤健 後者股價大漲逾9%

(0)
上一篇 2021-12-30 11:46
下一篇 2021-12-30 1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