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軟件讓你實現Windows 11任務欄拖拽操作

Windows 11 的任務欄是重新使用 XAML 編寫的,因此在很多任務欄的功能都已經缺失,其中一項就是不支持拖放。也就是說,你無法像 Windows 10 系統那樣,將文件拖到已固定在任務欄上的應用程序中來啟用該應用來打開該文件。如果你想要在 Windows 11 上實現該任務欄操作,那麼現在有個開源的第三方軟件能夠實現。

第三方軟件讓你實現Windows 11任務欄拖拽操作

當前 Windows 11 任務欄操作

第三方軟件讓你實現Windows 11任務欄拖拽操作

啟用第三方軟件后實現效果

這款應用名為“Windows11DragAndDropToTaskbarFix”,是一個獨立的應用程序,在啟用之後會出現在你的系統托盤中。它不會改變任何系統註冊表項(除了手動配置時為自己自動啟動),也不會向其他進程注入任何 DLLs,因此它是一個非常便攜的解決方案。

us7ogoqw.webp

該程序檢測你當前是按鼠標左鍵還是右鍵,並確定你將鼠標指針懸停在任務欄的哪個圖標上。如果光標在同一區域停留了幾毫秒–它就會模擬 Win+T 快捷方式和方向鍵,以恢復預定的窗口,使用的方法相當複雜。它還支持將文件投放到”顯示桌面”按鈕(屏幕右下方)。該程序支持多屏幕,自動啟動,並有許多配置選項。

下載:https://github.com/HerMajestyDrMona/Windows11DragAndDropToTaskbarFix/releases/

(0)
上一篇 2021-12-30 09:34
下一篇 2021-12-30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