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調整西安工廠運營 英偉達躺槍

北京時間12月30日消息,今天常規交易中英偉達股價下跌3.21美元,跌幅為1.06%,報收於300.01美元。英偉達股價下跌可能與西安疫情存在關聯,三星披露,“受新冠疫情影響,我們決定臨時調整西安工廠的運營。”

三星調整西安工廠運營 英偉達躺槍

三星西安工廠不為英偉達生產顯卡芯片

英偉達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10-K文件顯示,三星是英偉達半導體晶圓供應商(例如,三星是英偉達的代工製造商)。投資者可能擔心,三星工廠減產會造成英偉達減產

但這可能只是投資者的臆測。《南華早報》今天刊文稱,三星在西安的兩座工廠佔到“全球NAND閃存芯片的15%”。也就是說,這兩家工廠確實製造晶圓,但製造的晶圓用於生產內存芯片而非顯卡芯片。如果情況確實如此,三星生產顯卡芯片的業務不會受到影響,三星西安工廠減產也就可能不會對英偉達產生任何影響。誠然,投資者應當關注疫情對企業運營的影響,但今天拋售英偉達股票可能屬於反應過度了。

(0)
上一篇 2021-12-30 08:34
下一篇 2021-12-3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