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病例激增:老牌香薰蠟燭頻遭差評 真相竟是嗅覺失靈

美國香薰蠟燭品牌楊基蠟燭最近在亞馬遜上的差評激增,而這可能是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全美範圍內激增的一個最新證據。一些最近在亞馬遜網站上購買楊基香薰蠟燭的顧客紛紛留言,說這種蠟燭幾乎沒有香味,或者根本沒有香味。

800px-Yankee_Candle_Coppergate_Walk_York.jpg

雖然很多評論者給蠟燭打了五星,並描述了一種讓人想起聖誕樹的強烈氣味,但也有人說他們聞不到任何東西,或者只能聞到燃燒的蠟味。

一位用戶在12月20日的一條評論中寫道:“我以前買過這種蠟燭,香味會瀰漫整個房間。而這隻幾乎沒有氣味。”

另一位評論者在12月19日寫道:“沒有任何氣味,除非你把臉埋進玻璃容器里。燒了8個小時,哈哈,一點香味也沒有。”

但有問題的可能不是蠟燭。這些顧客可能失去了嗅覺,這是新冠肺炎的癥狀之一。

嗅覺喪失已經成為新冠肺炎的典型癥狀之一。雖然有些人在康復后恢復了嗅覺能力,但其他人報告稱,在感染病毒后,幾個月甚至一年都不能聞到氣味。

美國東北大學(Northeastern University)助理教授尼克·比徹姆(Nick Beauchamp)記錄了亞馬遜網站上人們對最暢銷的三款楊基蠟燭的抱怨。他追蹤了負面評論開始出現的時間,以及這些投訴每周增加了多少。他的圖表顯示,12月左右出現了急劇上升,就在奧密克戎變種病毒在美國導致又一波新冠病例激增后。

不過,比徹姆警告稱,雖然這些數據看起來像是新冠病例激增的證據,但不應該將其視為科學研究。

他說:“我不會把這件事看得太嚴重。即使看百分比,似乎每年冬天‘沒氣味’的評論都會有季節性激增。”

(0)
上一篇 2021-12-28 10:19
下一篇 2021-12-28 10: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