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創始人:Telegram並不安全,甚至還不如Facebook

Telegram已經贏得了越來越多的聲譽,並且正如一些人可能認為的那樣,成為了WhatsApp或Messenger的更安全的替代品–跟Signal應用一樣的東西。然而,Telegram在提供額外網絡安全方面的聲譽被過分誇大了–這是Signal創始人Moxie Marlinspike在本周強調的東西。

Signal創始人:Telegram並不安全,甚至還不如Facebook

Marlinspike對這位Signal最大的競爭對手之一提出了一些嚴厲的批評,它抨擊了Telegram提供任何端到端加密的流行觀點。Marlinspike指出,通過Telegram發送的信息會以其原始形式或純文本存儲在Telegram的服務器上,並且這家公司沒有進行任何形式的加密來保護用戶的私人數據。

他繼續說道,在這方面,甚至Facebook的Messenger和WhatsApp都比Telegram提供了更大的隱私。據其披露,這兩個由現在改名為Meta的公司運營的應用至少為通過其平台發送的所有文本信息提供端對端加密。

Telegram將所有通過該應用發送的數據存儲在其雲端並以完全暴露的格式存儲:文本、共享媒體、聯繫人,所有東西對任何願意查看的人來說基本上都是免費的。

這是一個即使按照Facebook的標準也無法接受的現實,因為Facebook在涉及到個人在線隱私時以缺乏關懷而聞名。甚至Messenger也為存儲在其服務器上的數據提供最低標準的端到端加密協議。然而,任何能訪問Telegram服務的人都可以直接訪問整個用戶的無保護數據數據庫。

正如Winfuture(首次報道此事)所指出的那樣,Telegram應用本質上是一個開放的窗口,它可以進入存儲該平台上所有歷史的服務器,使私人用戶的一切可見,就像另一邊的服務器運營商可見一樣,需要零的額外努力才能直接訪問。

重點是,如果任何人如黑客有任何興趣窺探你在Telegram中的個人信息,那麼他們可以很容易地做到這點。

因此如果有任何關於Telegram是“安全”的陳舊觀念揮之不去,最好是一勞永逸地刪掉它。

(0)
上一篇 2021-12-26 08:33
下一篇 2021-12-26 09: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