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婭被封后,李佳琦熱搜不斷

在薇婭偷逃稅被全網封殺后,這些天,李佳琦被推上風口浪尖,熱搜不斷,直播間人數明顯增長。12月23日,“李佳琦被浙江消保委點名”衝上熱搜,這是怎麼回事?

薇婭被封后,李佳琦熱搜不斷

浙江省消保委約談5家平台和相關主播。 浙江省消保委供圖

李佳琦被浙江消保委點名

12月23日,“李佳琦被浙江消保委點名”衝上熱搜,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今年雙十一期間,浙江省消保委對淘寶、拼多多、京東、快手、抖音五個平台雙十一直播帶貨進行了消費體察,選擇了李佳琦、薇婭、羅永浩、雪梨等17位主播,購買商品共80個批次。

23日公布的體察結果顯示,發現雙十一期間直播帶貨存在較多三無產品,共檢測出10個批次,占購樣總數的8%。商品質量、材質成分不符合國家標準共檢測出16個批次,占購樣總數的20%。

在淘寶平台的李佳琦(粉絲數:5645.2w)、抖音平台的唄唄兔(粉絲數量1053.4w)直播間內分別發現1批次和2批次商品標籤不規範問題。

也就是說,李佳琦此次登上熱搜,是因為商品標籤問題。這讓很多被標題吸引而來的網友表示:“嚇一跳,原來不是想象中的那樣。”

薇婭被罰,李佳琦熱搜不斷

在12月20日薇婭偷逃稅事件公布之後,李佳琦收穫的不只是這一個熱搜。

20日當天,#李佳琦#一度高居熱搜第一位,#李佳琦美one公司回應#也位居熱搜榜前列。李佳琦背後公司美腕(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對媒體稱:“我們老老實實經營,本本分分直播,美腕一切經營正常。” 還有消息稱李佳琦表示,“感謝關心,我們一切正常。”

21日,#李佳琦聲音商標再被駁回#登上熱搜。天眼查App顯示,近日,美腕(上海)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申請註冊的“聲音商標 OH MY GOD,買它買它!”發生變更,流程狀態變更為“駁回通知發文”。

在直播帶貨一姐被罰后,作為帶貨一哥的李佳琦,一舉一動都更受關注了,任何風吹草動都會被捕捉,很多人也為李佳琦捏一把汗。

薇婭被封后,李佳琦熱搜不斷

李佳琦直播間粉絲和人數大漲。

李佳琦直播間人數大漲

不過,在外界看來有點“高處不勝寒”的李佳琦,面對直播間里不時蹦出的“下一個會是你嗎?” “老李頭挺住” “你就是全村的希望了”等留言,似乎並沒有受到什麼影響,依舊照常直播,並未看出什麼異樣。

“老李頭”是粉絲們對李佳琦的昵稱。目前,李佳琦淘寶直播間粉絲快速增長,已經突破6000萬。

直播間觀看人數也大漲,在薇婭被封前的兩天,觀看人數分別為1900多萬、2100多萬,而在薇婭被封當天,李佳琦直播間觀看人數達到3800萬,此後直播都在3000萬以上,其中21日的零食節直播觀看人數達到4900多萬,超過“雙十二”預售期間的4555萬。

薇婭被封后,李佳琦熱搜不斷

稅務部門喊話明星和主播。

多地稅務部門喊話明星、主播

網絡直播行業迎來變天,稅收強監管時代已然來臨。

這兩天,北京、上海、浙江、廣東、江蘇等多地稅務部門紛紛發布通告,向明星、主播們喊話:依法納稅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明星藝人、網絡主播等社會公眾人物,更要嚴格遵守稅法規定。

稅務部門表示,請此前尚未關注自身涉稅問題或自查整改不到位的明星藝人、網絡主播等,抓緊對照稅法及有關通知要求進行自查,並於2021年底前向稅務部門主動報告和糾正涉稅問題,稅務部門將依通知要求從輕、減輕或者免予稅務處罰。對仍拒不自查自糾或者自查自糾不徹底的,稅務部門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留給明星和主播們的時間不多了。

(0)
上一篇 2021-12-24 17:21
下一篇 2021-12-24 17: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