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極端高溫致地中海珊瑚大規模死亡、西班牙葡萄酒產量減少

歐洲多國近期遭受的極端高溫,不僅對民眾的日常生活造成困擾,還對地中海的海洋生態系統造成嚴重破壞。據美聯社報道,高溫天氣使得地中海水溫上升,包括西班牙巴塞羅那、法國里維耶拉等地水域正在經歷異常的溫度上升,比往年同期的正常溫度要高出3到5攝氏度。

西班牙巴塞羅那一位研究人員表示,地中海區域的海洋熱浪已經變得越來越頻繁,範圍越來越廣,烈度越來越強,由此帶來的影響已經顯現,在地中海的不同區域,目前已經觀測到包括珊瑚、藻類在內的一些物種出現大規模死亡事件。

在英國倫敦,因為持續高溫天氣,足球場地上原本綠油油的草坪變為大面積的淺棕色,人們只能在被曬壞了的乾枯草坪上繼續戶外運動。英國全國水情報告顯示,剛剛過去的7月是1935年以來英格蘭最乾旱的7月,英格蘭所有地理區域連續5個月降雨量低於平均水平,氣溫則高於平均水平,英格蘭14個地區中有8個地區處於乾旱狀態。

而在西班牙,高溫天氣會讓葡萄園出現早收,甚至葡萄酒口味上的變化,進而帶來經濟損失。當地的一位釀酒師表示,高溫雖然會帶來防蟲、防霉需求降低等好處,但與此同時,極端高溫則會導致缺水,從而影響果實的發育。在他看來,今年持續的酷熱天氣勢必將造成葡萄酒產量減少。

(0)
上一篇 2022-08-22 12:41
下一篇 2022-08-22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