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力挺狗狗幣而非比特幣?馬斯克這樣解釋

12月24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眾所周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是狗狗幣的堅定支持者,卻不是比特幣的鐵粉兒。美國當地時間周四,馬斯克給對此出了解釋。

為何力挺狗狗幣而非比特幣?馬斯克這樣解釋

周四,狗狗幣聯合創始人比利·馬庫斯(Billy Markus)在推特上寫道:“我的目標是造東西、賺錢以及享受樂趣。我已經習慣了企業體制,看不到有什麼有意義的突破,比特幣只是把權力給了新富階層。”

隨後,作為狗狗幣最有影響力的支持者,馬斯克在推特上回答說,這正是“我支持狗狗幣的原因”。

61c473add73f5700124e9528.webp

關於區塊鏈(Web3的潛在驅動力)和比特幣是否是真正的去中心化技術,或者實際上是由一小群個人和公司在暗處進行操縱,網上正進行一場激烈的辯論。

推特前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最近加入了馬斯克的行列,在推特上發表了反對Web3的長篇大論,辯稱“用戶並不擁有Web3,其實際擁有者是項目背後的風投機構及其有限合伙人,Web3永遠不能逃離他們的激勵。Web3最終是個帶有不同標籤的中心化實體。”

馬斯克隨後也發文暗諷稱:“有人看過Web3嗎? 我沒有找到”。多西的言論幾乎立即引起了強烈反對,許多高調的加密貨幣投資者在該平台上取消了對他的關注。

但馬庫斯、馬斯克和多西的看法可能有其道理。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最近發布的研究稱,比特幣並不完全是去中心化的技術。該研究顯示,前1萬名比特幣持有者擁有500萬枚比特幣,價值高達2320億美元。這是所有用戶的0.01%,但卻擁有27%的供應量。

多西的言論也遭到了以太坊社區的強烈反對,因為他在周二的推文中暗示,這種加密貨幣並不是“真正安全和有彈性的”。多西在兩天後的推文中重申:“我不反對以太坊,只是反對集中性的、風投所有的、單點故障的、公司控制的謊言。如果你的目標是反建制,我向你保證不是以太坊。”

與以太坊和比特幣不同,狗狗幣顯得有點兒古怪,最初甚至源自一個玩笑。對馬斯克來說,這就是吸引人的部分。

馬斯克始終是加密貨幣的最大買家之一,今年早些時候,其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在比特幣上投資了約15億美元。但隨後,他對比特幣的看法發生了180度轉變,先是促使比特幣價格飆升,隨後又導致其暴跌。

他還對狗狗幣的價格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經常導致其劇烈起伏。換句話說,不管馬斯克的局外人言辭如何,在比特幣和狗狗幣方面,他都是權威。然而,這位億萬富翁CEO一再警告稱,這不是一種嚴肅的投資方式。

他在5月份時稱:“關鍵是狗狗幣是作為一個玩笑被發明出來的,本質上是為了取笑加密貨幣,因此我認為最具有諷刺意味或者最有趣的結果往往是最有可能發生的。”

關於加密貨幣是否真的代表權力下放和反建制的辯論可能會持續更長一段時間,馬斯克或多西等人的言論將引領這場辯論,同時也決定着市場的短期命運。(小小)

(0)
上一篇 2021-12-24 10:11
下一篇 2021-12-24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