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制定新法律要求社交媒體提供誹謗者的姓名和聯繫信息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正在起草的新法律,社交媒體公司可能被迫披露匿名用戶的身份,以打擊網上誹謗行為。立法草案將於本周發布,預計將於明年提交給議會。社交媒體公司將被要求為那些認為自己在網上被誹謗的人建立一個投訴程序。

如果人們想採取法律行動,法律將允許法院強迫公司交出用戶的身份。這些法律將要求社交媒體公司收集所有用戶的詳細信息,並允許法院強迫公司交出用戶的身份,以幫助誹謗案件。社交媒體公司也將為其發布的用戶內容承擔法律責任,但是免除管理網頁的個人和公司的責任。

QQ圖片20211130003428.png

該立法將在本周以草案形式發布,預計將在明年初提交給澳大利亞議會。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他希望縮小現實生活和網上言論之間的差距。存在於現實世界的規則必須存在於數字和網絡世界,網絡世界不應該是一個狂野的西部,讓惡意者可以匿名地到處傷害對方。根據該提案,社交媒體公司將被要求為那些認為自己在網上被誹謗的人建立一個投訴程序。

如果人們認為材料具有誹謗性,投訴程序將允許他們要求用戶將其刪除。如果用戶不願意取下內容,或者投訴人想採取進一步行動,該公司會要求用戶同意公開他們的個人資料。如果用戶不同意公開他們的詳細資料,法院可以下達命令,要求該公司公開這些資料。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表示政府將樂於在法庭上進行干預,並對試圖避免公布個人詳細資料的社交媒體公司進行處理。他正在考慮建立一個負責處理此類案件的公共辯護人辦公室。

目前還不完全清楚,為了遵守新的法律,社交媒體公司可能被要求從用戶那裡收集什麼樣的數據。但有跡象表明,這可能包括用戶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和聯繫電話。

(0)
上一篇 2021-11-30 01:28
下一篇 2021-11-30 0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