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引入“粘貼保護”功能:保護剪貼板數據安全

在近期提供的開發者更新中,Opera 引入了名為“Paste Protection”(粘貼保護)的安全功能。雖然母公司沒有提供關於這項功能的太多細節,但“Paste Protection”監控你複製的內容,因此在你的剪貼板中,確保沒有其他應用程序修改它。

xcsf17iz.webp

例如,外面的一些惡意應用程序可以監控你的剪貼板,並改變銀行賬戶或加密貨幣錢包等信息,試圖欺騙你將資金轉移到不同的賬戶。因此,Opera 所做的是監控複製到你剪貼板上的敏感數據,包括銀行賬戶信息,然後在其他應用程序試圖讀取它時顯示警告。

Opera 在最新開發版本的發布說明中解釋說

這個節日的更新帶來了一個新功能,使瀏覽更安全。瀏覽時的一個潛在風險是劫持你的剪貼板。通過這樣做,有人可以用不同的號碼替換銀行賬戶號碼或加密錢包的標識符。

Opera 已經想出了一個安全的方法來保護你免受這種影響。當你在Opera中複製敏感數據時,該數據會被監控一段時間或直到你粘貼數據時才會發生變化。如果數據被外部應用程序改變,就會顯示一個警告。

(0)
上一篇 2021-12-23 09:40
下一篇 2021-12-23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