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再創新里程碑 成功完成100次火箭助推器回收

12月22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當地時間周二,SpaceX進行了今年的第31次發射任務,利用可重複使用貨運龍飛船為國際空間站運送補給,並實現了獵鷹9號火箭助推器的第100次着陸回收。這枚首次發射的全新助推器代號為B1069,它從美國宇航局下屬肯尼迪航天中心第39A發射台升空,執行第24次空間站再補給任務。

貨運龍飛船上裝載着超過6500磅(2949公斤)的補給、科學實驗器材和硬件,供空間站駐留宇航員使用。

升空約8分鐘后,助推器返回地球,平穩着陸在大西洋上的SpaceX無人回收船上。SpaceX生產主管安迪·特雷恩(Andy Train)稱:“這是軌道級火箭的第100次成功着陸,並以這樣的方式結束2021年。”

SpaceX再創新里程碑 成功完成100次火箭助推器回收

SpaceX龍飛船任務經理莎拉·沃克(Sarah Walker)表示:“對於SpaceX來說,這是破紀錄的一年。這是我們在2021年進行的第31次也是最後一次發射,而去年完成了26次發射。”

SpaceX從2015年開始回收火箭,巧合的是,第100次着陸回收發生在該公司第一次回收火箭的周年紀念日當天。

(0)
上一篇 2021-12-22 08:30
下一篇 2021-12-22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