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農民發現海藻發現可以幫助減緩甲烷排放並改變世界

隨着氣候變化的影響加速,聯合國表示,我們減少全球變暖的最有力的手段是遏制溫室氣體:甲烷的排放。但是排放繼續加速。然而可能有一種改變遊戲規則的方法來減緩甲烷排放。在加拿大的愛德華王子島,農民喬多根的發現有可能改變世界。

喬多根創立了North Atlantics Organics公司,該公司生產和銷售有機海藻,他在認證旗下種植的海藻時,偶然發現了一個不折不扣的氣候奇迹。這些海藻是通過愛德華王子島海岸的五代家庭農業種植的。那時,農民收穫海藻作為飼料和肥料。

192b37e473ee230.png

因此,雖然海灘上的遊客可能認為海藻是討厭的,但喬多根從經驗中知道它充滿了潛力。根據CBS”CBS周六早報”報道。他把海藻樣品送到新斯科舍省的達爾豪斯大學,進行有機認證測試。通過測試,發現海藻中天然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高吸收率推動了奶牛的繁殖和牛奶生產。

喬多根本能地知道,海藻對奶牛是健康的,但研究發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後果:海藻使奶牛排放的氣體減少。在全球範圍內,甲烷造成了30%的全球變暖。其中,牲畜,如牛,占所有甲烷排放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研究人員發現,給牛餵食海藻將減少高達40%的溫室氣體排放。

消化粗飼料需要奶牛的額外消化,並導致奶牛打更多的嗝。這些打嗝會釋放出甲烷,一種比二氧化碳強80倍的熱能溫室氣體。在一年中,一頭牛排放的溫室氣體相當於一輛小汽車。由於動物數量激增,以幫助養活不斷增長的人類人口,牲畜現在佔全球排放量的15%。

這種增長促使Futurefeed的首席科學家羅布-金利(15年前曾與多根合作進行有機認證)尋找一種具有更多甲烷減排能力的海藻物種。他的研究表明,一種常見的紅海藻Asparagopsis,有可能幾乎消除牲畜的甲烷排放。但是有一些障礙需要克服,它不容易從海洋中收穫,所以科學家們正在試驗養殖它。

它改變了奶牛的反芻功能,也使動物的能源效率更高。紅海藻Asparagopsis栽培只需要大約90天,每年可以有多個周期,而且如果氣候適宜,幾乎任何地方都可以進行養殖作業。 然而,餵養世界上的15億頭奶牛需要產量有很大提升。但好消息是,給奶牛餵食的紅海藻Asparagopsis只其每日口糧的0.2%,儘管如此,鼓勵奶牛主人使用海藻補充劑仍是一個挑戰。

(0)
上一篇 2021-12-20 23:09
下一篇 2021-12-20 23:45

相关推荐